勿一一

20 Oct.

【追仪】 张道川 02

*除秽pa

*有私设

*ooc归我

*不定期搞完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正文:




  

“你看清了吗?”

 

   蓝思追感受到一阵带着凉意的威压,忍不住将胸口的衣领叠了叠,问身旁的蓝景仪。

 

   “怕,怕是没看清。”蓝景仪甩甩头,喉结上下耸动,语气带了几分惧意。

 

    “下去看看。”

 

    忍不住那凶恶的目光,蓝思追当机立断,披上外袍,拉着蓝景仪准备下去看看。

 

    刚到楼下,二人就愣住了。明明是晚上,刚刚还未闻一丝声响的店堂突然挤满了人,有些微沉的光晕投在水蓝色的瓷器上,将一张张带着醉意的人脸浸的幽寒;不见酒肉的暖和,反倒是让人不住地发颤。

 

     “二位公子!”之前的店小二笑脸恭迎上来,撸着袖子,拿了块抹布,估计之前还在忙着收拾桌位,“二位公子可是要出去?这大晚上的,容易得风寒,街上也无人,要不…我先给您二位热壶酒,暖暖身子再走?”

 

     前脚说着,后脚便端来了一壶烈酒。热气蒸腾,熏地人眼都张不开,蓝景仪抱歉的把酒壶推回去,拍拍店小二的手,道:“不了不了,我们有急事,谢谢款待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好。”那小二好像瞬间换了个人,变得不再缠人起来,“那二位公子先请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客栈果然有问题。”蓝景仪追上蓝思追的步伐,正色道。

 

   匆匆走向刚刚看到的街口,蓝思追应道:“是,这小镇人烟稀疏,我们一路来的时候大多家门紧闭,哪有这么多人来吃酒。更何况这里不是通商要塞,人烟稀疏,一年外乡人也来不了几个,怕那些顾客也不是外地人。”

 

   “等等!”把佩剑拔出一半,蓝景仪突然停住,正对着一个小桶。

 

    ……两人慢慢向那个小桶靠近,桶身不算大,但细听便会发现桶身一直在不住地发出低吟,轻轻地,在寒夜中相当扎耳。

 

     手中燃起一张符纸,蓝景仪渐渐走近了小桶,试探着朝里面看过去。起初一片昏暗,什么都不清,用符纸光照了照,那声源才逐渐明晰——竟只是一个无家少年罢了。

 

     二人心中皆是松了口气,免不得为这孩子叹息。蓝景仪摸摸口袋,勉强找到几个铜板,慢慢放在那孩子身旁,才继续去找之前的怪物了。

 

  “思追,话说你有没有觉得,刚刚客栈的人都不大…像活物?”蓝景仪梗了梗,才下定决心说出来,“大多人眼睛无光,倒像是被操纵的傀儡。我刚刚朝那小二手上画了一道符,人的精气神瞬间就不同了。说是活生生的人,那眼洞子,黑的不输凶尸。”

 

  “我也不能确定。”蓝思追敛神,探了探周遭的魂气,“但我并未觉察到有死人之气,应该不是凶尸。”

 

   脑子被一团团乌云塞住,蓝景仪嘟嘟嘴,怀念道:“要是有魏前辈在就好了,他若是画一道符,百里之外的凶尸都能被挖出来。”

 

   安慰的拍拍蓝景仪肩头,蓝思追把神识收回脑海中。

 

   一路无言,又行了几步路,两人看见刚刚的垃圾堆,心下激动。蓝景仪忙冲上去,很快又被臭气逼地退下来。

 

   “呸,呸。这气味,是多久没理过了?!”

 

   暂时忘了那怪物,蓝景仪被臭气熏住,连着倒退几步撞上蓝思追胸膛,忍不住说出心里的抱怨。

 

   蓝思追:“先别急,邪气相对之前退了大半,也不知那怪物还在不在。”

 

   等二人做好心理准备,往垃圾堆走去,看到一小团黑影的那一刻,天光正好大亮,太阳照到垃圾上,顺带照清了那个黑影。

 

  哪是什么邪祟,居然只是一个独眼小孩罢了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没过一会儿,那独眼小孩也被阳光刺地醒了过来。入眼便是两个身长清隽的少年郎。剩下的那只眼睛隐隐发颤,嘴里喃喃念叨着什么,是一副被人欺负惯了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“别怕。”蓝思追温柔笑笑,“我们只是路过,没有害你的意思。你叫什么名字?是不是走丢了,有什么困难,不如说来,我们帮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呐,小弟弟,快吃吧!”蓝景仪消失了几秒,有拿了两个包子跑过来。原来是看街对面有家起早干活的包子铺,去寻吃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孩子毕竟小,没什么心思,接过包子,道了声谢,便忙不迭往嘴送。

 

   “唉!莫太急,要噎坏的。”蓝思追与蓝景仪同时出声,那孩子眨了眨眼,吞咽的速度就慢了一半。

 

“谢谢二位哥哥”,那孩子轻声道,尽管脸上脏污,一只眼睛还是说不出的明亮,“我叫草子,大恩大德,一生难报!”

 

 “不用谢”,蓝思追摆摆手,“草子,你为什么不去寻个石洞,非要住在这风口的垃圾堆?还有,你脖子上的坠子,又是怎么一回事?”

 

  “我,我没那个力气,抢不过别人的。”草子怯怯地说,“还有,我没项链啊。”

 

   蓝景仪急着上前,将那只翠绿的玉坠从草子项上解下来,递到小孩的眼前,“喏。”

 

   “……”草子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瞪大,随即失魂般跳起来,朝蓝思追他们来时的路线跑过去。

 

   “喂!等等!”

 

    追了半条街,两人惊诧,草子的圆眼睛中大滴泪珠滚落,咿咿呀呀呜咽着抱紧的那个少年,就是刚刚蓝景仪善心施舍的孩子!

 

    “谢,谢谢哥哥。”草子望着这个昨日还凶神恶煞堵住自己,又叹了口气把自己放开的剑眉星目的少年。小嘴忍不住颤抖,“我,我受不住这恩情,坠子你拿回去吧!”

 

    他的手里闪着光的,还是刚刚那只翠玉坠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评论(1)
热度(34)
磕追仪-
上限之外是zl
常处于查无此人状态

© 勿一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